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投資台股八年 報酬率160%

【經濟日報╱記者簡威瑟、高佳菁/台北報導】

隨上市櫃公司股東會陸續召開,投資人除了關注企業營收成長外,企業的配股配息數字,也吸引投資人目光。根據CMoney統計,台股加權報酬指數近八年的累積報酬高達163.62%,其中有近四成的報酬來自於股息。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台股加權股價指數的股利率達到3.03%,遙遙領先新興亞洲龍頭的中國,以及美、德、日等成熟股市。

德盛安聯台灣好息富基金經理人李俊毅指出,想要尋求優良企業的配息,台股就能滿足投資人。尤其現金股息殖利率排名在前40%的「好息」企業,多半具有負債比率低、現金充沛與績優類股等特性,能隨景氣逐步成長。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一般來說,能發放現金股利的公司財務體質較為健全,且受惠於金融海嘯過後景氣回溫,去年度台股現金股利發放達7,036億元,殖利率逾3.5%,為全球最高水準,短線來看,資金可望朝高股息概念股靠攏。

投資人若進一步從優質企業中,挑選出可扣抵稅率高的公司,除了擁有配息漂亮、投資標的具成長性的優勢,還具有節稅效果,堪稱一舉數得。

若搭上近期投資人最擔憂的通膨議題,台股的高股利率更有抗通膨空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