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群益證併金鼎證 市占躍居第四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夏淑賢/台北報導】

群益證券、開發金控昨(26)日同步召開董事會,通過金鼎證持股交易案,群益證預訂9月23日起以現金搭換股、每股約12.5元,公開收購金鼎證67%到100%股權。

群益證合併金鼎後的市占率將增至近6%,在國內券商排名從第九升至第四,群益證表示還將繼續併購。

群益證合併金鼎證的收購規模將達135億元,分兩階段進行,群益證先公開收購金鼎證股權,等金鼎證9月召開股東常會選出新董事會後,雙方再同步召開董事會通過換股合併案。

群益證昨天以14.9元作收,以收購價12.5元中,現金最少7元計算,現金與股票比約六比四,應賣人每股約可換得群益證股票0.36股;金鼎證昨天上漲0.58元,以10.3元收盤,距公開收購價12.5元還有約21%溢價。

群益證券執行副總裁譚得誠表示,以金鼎證淨值約103億元、總資產229億元計算,合併後群益總資產將提高到約700億元,淨值可達270多億元。

開發金表示,持有的48.47%金鼎證持股將全數參與應賣;金鼎證大股東張平沼陣營近兩成持股也會出脫,為避免對小股東不公,採取公開收購,且收購上限拉高到100%,讓金鼎證小股東也有機會參與應賣。

群益證公開收購金鼎證,預訂採現金不少於7元,其餘搭配換股,合計12.5元收購。當群益證股價愈高,參與應賣人可換得的群益證股數就愈少,以昨天金鼎證與群益證市價粗估,開發金和張平沼陣營未來換得群益證股權約在10%和5%上下。

譚得誠表示,希望年底前可完成100%收購,合併生效日則可能要到明年。

譚得誠指出,群益證已與開發金和張平沼陣營簽署協議書,群益證公開收購最低成功門檻67%即是以開發金加張平沼持股為下限;此外,也對兩造訂下違約罰則,如果手上有一股沒有賣出,就要賠錢給群益證,以確保公開收購成功。群益證收購資金來源包括自有資金和銀行借款。


【2010/07/27 經濟日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