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長青型基金 定期定額族最愛

2010-07-23 01:14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定期定額扣款人數前10名台股基金

元大投信分析,今年以來台股至7月21日為止是下跌約6%,定期定額扣款人數前10名基金績效表現也有4檔表現相對大盤抗跌,而7月以來台股加權指數上漲5.07%,這些基金也大部份表現優於大盤。

這些長青基金今年來以保德信高成長基金表現最佳,跌幅在3%以內。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歐洲近期陸續公布的經濟數據多數不如預期,使國際股市呈現大格局的區間震盪,但在兩岸簽訂ECFA的題材發酵之下,台股表現仍相對國際股市穩定。

歐債危機雖未落幕,但西班牙與義大利國債發行順利,有利於短線投資信心,惟仍應留意本周歐洲銀行壓力測試及美國財報公布情形,預料加權指數將持續在7,000~8,000點區間震盪,後續需待總經基本面疑慮淡化,方可跳脫盤整區間。

元大投信指出,根據經驗台股第3季跌多漲少,是進場定期定額的最佳時機,且過去15年第3季進場定期定額一年平均績效為6.6%,是4季中績效表現最好的1季,建議可佈局較能掌握類股輪漲之一般股票型基金。

另據統計,以台股為例,從雷曼事件發生開始進場定期定額投資,持續扣款,僅需7個月就開始轉虧為盈,若單筆投資則要11個月;若以2000年科技泡沫高點開始定期定額扣款,持續扣款,則只要20個月就能轉虧為盈,但若單筆投資,則至目前為止指數尚未回到當時高點。

Comments:其實看一下十年績效就知道,定期定額,長期持有,選擇又是這些長壽的明星基金,但是也是有可能敗給定存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