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投信資產管理 衝破3兆元

【經濟日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7月底,國內投信公司資產管理規模正式宣告跨越新台幣3兆元,其中,公募基金1.95兆、私募基金183億元、全權委託投資業務逾1兆元,投信投顧公會表示,這是民國93年初國內資產管理規模短暫突破3兆新台幣後,再次突破3兆元的重要里程碑。

值得歡欣與鼓舞的是,相較93年債券型基金(現為類貨幣型基金)規模高達2兆5,000億元的資產組成結構,此次的規模成長明顯兼具了基金產品多元化、投資全球化與集團策略性發展的健全趨勢。

在投資組合方面,股債以及國內外投資比例上產生了結構性調整。

93年6月以前,境內基金投資以國內為主,並且主要為債券型基金,93年6月後,海外投資比重逐步成長,跨國投資商品的比重從5.3%一路成長到100年7月的35%,主要分布在跨國投資股票型、跨國投資一般債券型、高收益債券型及跨國投資組合型基金,顯示國內投信公司管理資產不再集中於台股及債券型基金,產品發展趨於多元與健全。

另在全權委託業務方面,除持續來自政府四大基金的委外業務挹注外,在金控集團策略性的發展與支持下,也有了大幅成長。顯示在金控集團的多方業務中,資產管理領域逐漸受到重視,進一步提升集團內投信公司的重要性。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