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首檔追蹤台灣加權指數ETF准募!永豐台灣加權ETF基金規模無上限

2011/08/01 22:18 鉅亨網 記者陳慧琳 台北

進入2011下半年,看好台股投資機會,以及被動式基金管理市場潛力,永豐投信推出第一檔被動式管理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永豐台灣加權ETF基金,為首檔羧中追蹤台灣加權指數的ETF,且已獲得金管會核准募集,募集規模無上限。

永豐投信總經理周德龍表示,《永豐台灣加權ETF基金》不僅是公司旗下首檔ETF產品,更是代表永豐投信開啟新里程碑,這將是國內首檔追蹤臺灣加權股價指數的ETF,最為貼近台股大盤走勢,計畫掛牌上市,未來將增添股市資金活水。

首檔追蹤台股加權指數的ETF


永豐投信表示,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境內外ETF已有15檔,其中就有12檔是追蹤台灣集中市場,鑑於國人對ETF交投漸趨熱絡,因具備交易方式簡單、費用低等特色,國人接受度也日漸升高。

追蹤加權指數,貼近大盤走勢

永豐投信表示,此檔ETF將運用指數化策略,追蹤台灣證交所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的績效表現,依標的指數編制方式,投資於一籃子的指數成分股,以最小追蹤誤差做為基金管理目標。目前台灣加權指數成分股超過700檔股票,涵蓋電子、傳產、金融三大區塊,相較於其他ETF,能有效分散個股與產業風險。

鑒於今年台股各類股輪動速度快,選股難度增加,加上下半年台股加權指數有機會隨著選舉行情持續上攻。永豐投信建議,投資人可將ETF作為資產配置的核心持股,能有效分散個股風險,亦可掌握指數行情、達到波段操作的策略,再搭配衛星投資,靈活掌握市場,將是國內投資人布局台股的最佳投資選擇。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