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富邦台灣50基金 6/13開募


【經濟日報╱項家麟】

由富邦投信所發行的富邦台灣釆吉50基金(台股ETF)已於5月21日獲得金管會核准募集。富邦投信預計於6 月13日至6月15日展開募集,募集期間僅有3天。

由於台灣50指數投資於台灣前50大權值股,知名度高、代表性佳,富邦台灣釆吉50基金發行價格僅30元,只要3萬元就可以投資台灣50檔藍籌股,對於小額投資人來說投資門檻相對低,值得投資人把握。

富邦投信表示,由於近期台股指數受到油電雙漲、證所稅復徵政策的利空衝擊,回檔至年初起漲點,當面臨行情不確定性高,尤其是系統性風險或政策利多利空消息主導盤面表現時,個股操作難度高,依過去經驗顯示,2008年金融海嘯和2011年歐債危機爆發時,整體國內成分股ETF成交量反而明顯增加。

因此,富邦投信建議投資人,可選擇台股ETF作為逢低進場的工具,在股市低迷的階段,ETF跌幅與大盤或產業走勢相當,相對於個股會較為抗跌,是現階段相對穩健的選擇。

富邦台灣釆吉50基金於募集完成並於布建股票部位後,預計7月底前,在臺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沒有參與新基金募集的投資人,未來也可以在股市交易時間內透過證券商於集中市場交易,買賣方式就如同一般的股票。

不過,ETF的證券交易稅僅千分之1,低於一般股票的千分之3,且不受平盤以下不得放空的限制。

富邦投信強調,ETF不僅適合投資人作為核心投資長期持有,也相當適合投資人使用於波段操作的投資工具。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