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ETF預估淨值 須即時揭露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1.10.08 03:18 am

證交所已修訂相關辦法,增訂發行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的投信公司,於ETF在盤中交易時即應即時申報ETF的預估淨值,讓投資人買賣ETF有更即時淨值資訊,作為投資ETF的研判參考資訊。

證交所表示,ETF盤中預估淨值為投資人評估投資策略的重要參考指標,為了讓投資人能隨時掌握ETF盤中預估淨值的變化,已修訂「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及境外指數股票型基金上市之境外基金機構資訊申報作業辦法」第3條。

修訂條文中明定發行指數股票型基金的證券投資信託事業,應取用即時市價依證交所基本市況報導網站的更新頻率,盤中即時申報指數股票型基金的預估淨值。

證交所表示,基於相同理由,發行連結式ETF的投信公司及境外ETF的總代理人,也應申報ETF的盤中預估淨值。增訂明定連結式ETF及境外ETF應於境外ETF註冊地或上市地交易時間內,取用即時市價依證交所基本市況報導網站更新頻率,申報盤中預估淨值。

【2011/10/08 經濟日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