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12檔外國標的權證首次上櫃掛牌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櫃檯買賣中心為慶祝我國證券市場首次發行的「外國標的」認購(售)權證正式掛牌,特別在9/8上午10點舉行上櫃掛牌典禮,典禮由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樹親自主持,首次發行外國標的權證的4家證券商都指派總經理代表出席共襄盛舉,掛牌典禮在熱鬧的氣氛中圓滿完成,出席人員也共同見證了台灣證券市場上歷史性的一刻。

櫃櫃檯買賣中心表示,8日第1次掛牌上櫃交易的外國標的權證,都是以香港交易所上市證券為連結標的(包括9檔以股票為連結標的;3檔以ETF為連結標的);如以權證的性質來看,有10檔是認購權證,有2檔是認售權證。如以券商別區分,12檔權證中,寶來證券發行了4檔,群益證券及凱基證券各發行了3檔,元大證券則發行了2檔。

首批各證券商所選擇發行的標的證券,大致可區分為兩大主軸:第一類是獲利體質優良、基本面看好的大型龍頭股如:中國移動、中國海洋石油等;另一類則是國內投資人熟悉度較高、國內投資人複委託交易量排名前幾名之熱門標的股的標的,例如富士康國際控股、安碩A50中國指數ETF等。

在兩岸簽署ECFA之後,兩岸三地的經貿連結已漸趨緊密,而金融市場的交流也就顯得特別重要,上述12檔上櫃掛牌之海外標的權證,啟動了這樣的機會,讓台灣的投資人可以直接在台灣市場,經由投資以香港紅籌股為標的之上櫃權證進入中國,了解並投資中國市場。

過去台灣投資人想要投資海外股市(港股),多透過證券商以複委託方式進行交易,不但交易手續費高且需要換匯,不易引發投資人交易意願。而此次開放的海外標的權證上櫃,所有上櫃權證的交易時間、交割方式以及交易單位等,都是比照台灣股市的交易方式,交易相當便利,以往買賣外國股票不方便之窘境,從今天上櫃權證掛牌交易開始,將可望迎刃而解。

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陳樹並期待上櫃市場投資人,可以多加瞭解並參與上櫃外國標的權證之交易,也期許未來各證券商,可以持續發行連結優質外國證券之認購(售)權證,使台灣投資人可透過上櫃權證之交易,參與全球各地的股票市場之投資,一方面拓展國際化之視野,另方面也增加投資獲利之機會,使我國證券市場的投資標的更趨完備。(自立電子報2010/09/08)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