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定期定額人數 海嘯來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國內基金定期定額投資人數增至57.86萬人,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投信法人認為,股票型基金定期扣款熱度轉高,顯示景氣翻揚帶動交投熱絡,若以經濟成長率較高或本益比偏低的區域為布局參考,建議先選擇新興亞洲、大中華及東歐地區。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8月定期定額參加國內投信基金扣款人數為57.86萬人。8月全球股市回檔整理,國內投信基金定期定額扣款人數反而大增,投信業者認為,這顯示在全球景氣向上趨勢下,即使行情震盪整理或暫時有大波動,投資人反而善用定期定額逢低布局。

基金規模變化方面,隨著國際利空逐漸鈍化,今年至8月底止,投信發行的國內股票型基金及跨國股票型基金已回升至較高水位,二者合計市占率近38%;國內組合型基金規模則持續創新高至1,452億餘元。

法人分析,全球仍處於低利率環境,市場資金輪動快速,組合基金簡單投資概念,因而持續吸引投資人,8月底市占率因而攀升至7.9%。

法人認為,台股獨有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題材,引發的資金潮尚未發酵,加上主計處調升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值至8.24%,優於南韓與香港,目前是不錯的布局時機。

至於新興市場整體本益比約12倍,處於長期平均合理區間,但因企業明年獲利持續成長,2011年預估本益比將降至十倍左右,可為股市提供上漲動能,法人表示,新興市場可望維持高經濟成長,企業長期獲利前景可期。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