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富時分類 台灣列先進新興市場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富時指數今天公布最新年度國家分類等級審核結果,台灣市場仍維持「先進新興市場」等級,並持續列入已開發市場觀察名單。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今年台灣市場未通過評比項目仍維持自由外匯市場、允許借券、允許放空證券、開放非集中交易市場交易方式、結算交割週期以及資產自由移轉機制等6項,其中資產自由移轉機制曾於2008年通過評比,卻於去年又被列為受限制項目。

證交所指出,過去一年台灣證券市場除放寬違約註銷交易帳戶、進行權證市場逐筆交易制度、開放權證流動量提供者可當沖等,有助於大幅提升市場量能改革外,並新增外資借券得用美元擔保品、議借交易借貸服務費,得由借券人或出借人全數支付的選項。

此外,就開放外資可隔夜透支額度、可投資商品範圍及其他吸引外資的相關措施持續與相關單位進行溝通研議,在兩岸經濟協議 (ECFA)簽署之後,有首家中國企業揚子江在台上市,發行市場國際化方面,則有恆香港、恆中國2檔境外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掛牌上市。

證交所強調,未來台灣證券交易所仍將在主管機關指導下,持續維持一貫開放、改革的作法,調整及改善證券市場制度及法規、利用各種不同場合宣達台灣證券市場的各項改善措施及計劃,並與所有市場參與者共同努力研擬各項市場改善方案,強化市場效率與改善證券市場投資活動,與其他已開發市場並駕齊驅。990923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