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全球金融評比 彭淮南榮登7A總裁

【經濟日報╱編譯郭瑋瑋、記者黃國棟/綜合報導】
2010.09.11 03:21 am

根據最新一期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2010年再度獲評為A級總裁,這是彭淮南連續第六年拿到A級評比,也是彭淮南央行總裁生涯第七度得A。依全球金融雜誌定義,A級代表「有出色表現」。

全球金融雜誌1994年以來,每年對全球30個主要央行總裁進行評比,評比項目包括控制通膨、協助達成經濟成長目標、匯價穩定和利率政策管理,其中A為最高評級,F則是代表「不適任」的最差評級。

2010年全球金融雜誌選出的A級總裁共有七人,除彭淮南外,還包括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等人,其中前南韓央行總裁李成太也得到A級,繼任的金仲秀則因上任未滿一年而沒納入評比;土耳其央行總裁伊馬茲則從去年的B級進步至A級。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2010年維持和2009年一樣的C級評等,中國大陸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也連續兩年得C。

2009年景氣逐漸自2008年金融海嘯的陰霾復甦,共有八個國家央行總裁2010年的評級較2009年提升,其中以歐洲地區所占比重較高,包括挪威、瑞典、俄羅斯和土耳其;紐西蘭、加拿大、泰國和沙烏地阿拉伯的央行總裁,2010年評級也較2009年進步。

匈牙利、印度和日本則是少數被全球金融雜誌調降央行總裁評級的國家,日銀總裁白川方明評等自B-被調降至C。

9月9日出刊的全球金融雜誌提到,去年是很艱難的一年,全球央行總裁歷經前所未見的考驗,但仍有一些出色的央行總裁盡心協助節省政府支出,且致力開放投資環境和各種金融業務。


【2010/09/11 經濟日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