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ETF揭開配息序幕 寶來投信兩檔ETF將在9/30收益分配評價

20100923 Nownews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今年首批配息ETF即將登場,P-shares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0050)及P-shares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0056),將在9月30日進行收益分配評價,因成分股今年配息金額較去年大幅提高,將大舉挹注ETF現金股利。寶來投信表示,ETF除息熱潮將接續上演,建議投資人可留意評價結果。

寶來投信指數研究副總監蔡玗玹表示,與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除息交易日、收益分配基準日與配息發放日期均相同的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今年是第二次加入評價行列。蔡玗玹指出,影響ETF收益的因素有三,一是指數成分股的現金股利率;二是ETF開放借券的獲利金額;三是配合台灣50指數成分股及權重調整時,在被動式基金交易中為受益人爭取到更好的買賣價差金額。

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自2003年6月30日掛牌以來,資產規模迄今年9月21日達506.37億元,比成立時的42億元規模增加近12倍;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與集中市場的連動高達9成以上。根據C-Money統計,自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成立以來已配息5次,平均殖利率在4%以上,且平均在一個月內完成填息。

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追蹤的標的指數為台灣高股息指數,指數成份股為台股市值前150大的上市公司,從中挑選符合流動性測試標準,及未來一年預測現金股利殖利率最高的30檔股票,成分股皆有體質好、穩健的特性,近一年台股修正時,高股息類股皆有發揮抗跌功能,截止9/21日,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內容有47%為傳產類股,今年傳產股表現亮眼,且30檔成分股皆有配發股息,代表營收良好,若計算至9/21日,預估台灣高股息指數今年的約當殖利率達6%以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