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勞退基金 320億等著進股市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2010.04.09 03:10 pm

 隨著勞退新制基金規模快速累計,勞退基金監理會也加快委外投資腳步,除了才完成國內委外投資代操作業,即將有320億元將加碼國內股市,最新又公告辦理今年第一次國外委託投資,委託投資金額7.5億美金,約250億台幣。

由於轉換工作及新進職場勞工,依規定都適用勞退新制,由雇主按月提撥退休金,因此新制基金累積速度驚人,每月增加金額近100億元,迫使勞退監理會必須加速委外投資作業,創造基金投資效益。

今年1月勞退監理會徵求8家投信機構代操,共委外投資320 億元,相關評選工作最近才完成,320億元子彈隨時可以進場買股。日前監理會又公告徵求國外委託投資受託機構,預計委任3家,每家委託2.5億美元,總委託金額7.5億美元。委託業者資格必須是成立3年以上,而且全球受託法人資產市值不得少於美金50億元,並在我國境內設有分支機構、營運據點或服務團隊者。

勞退監理會表示,今年無論是全球及國內股市變化較難預測,因此相關委外投資步驟要更為審慎,但基於資產配置須要,還是要逐步將資金預先佈局。

1 意見:

仁川當舖

同樣是政府!國安基金釋股,勞退基金卻要在8000點買股!

國安基金釋股 獲利250億元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010年4月9日電)財經官員今天說,新台幣931億元的國安基金,從3月1日到今天為止共釋股620億元,獲利250億元。其中3月釋股520億元,獲利215億元,是國安基金成立以來單季最佳操作績效。

其中一個一定是笨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