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台股高點…外資都看第4季

【聯合晚報╱記者張涵婷/台北報導】


台股3月以來有緩步走揚之勢,上周更奮力站上8000點,市場多樂觀期盼台股下半年可有不錯表現,外資法人雖然對於台股年目標指數看法分歧,但可以肯定的是,幾乎所有的外資都認為台股今年高點將會出現在下半年,經濟成長力道、兩岸關係趨密以及兩岸經濟協議 (ECFA)對產業帶來的實質與間接受惠,則是共同看好的利多題材。

3月包括高盛證券、美林以及瑞信證券接連舉辦論壇,看好今年經濟成長趨勢,也紛紛釋出企業樂觀展望,而ECFA更幾乎是各方法人今年看好台股的重頭戲,3月底ECFA緊鑼密鼓進入第二次正式協商,也推升外資3月累計買超台股達1131億元,台股3月單月則上漲了427點。

不過幾乎所有外資都認為台股今年高點會出現在第4季,高盛以及瑞信證券分別預估台股今年上看10900點、9000點,與花旗證券的9450點為看法最樂觀的外資;美林證券則估計台股年底有機會上看8600點甚至達8800點。瑞信證券在上亞洲投資論壇後,也對科技產業釋出強大信心,指出處處可見需求強勁,尤其上游族群有更大的獲利成長空間,大和總研證券也在近日出爐的報告中,大力看好科技股表現。

而年底另一個帶動台股上攻的重頭戲—ECFA,外資多看好將成為台股長期的利多題材,高盛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日前也指出,未來ECFA簽訂將為產業帶來獲利成長機會,大陸從外銷轉為內需市場,商機龐大,而台商在大陸已經不是單純的製造業,逐漸轉型發展通路以及品牌,有足夠機會爭取大陸市場將成為未來台股上漲的機會。

【2010/04/05 聯合晚報】

3 意見:

仁川當舖

我選人少的地方!投 理昂6800點一票,因為有句話說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不知版大的看法如何,隨便猜猜不用錢!呵呵~~

李柏鋒 提到...

Q2我都猜不到了還猜到Q4去,會猜我就去外資上班了。不過我樂見6800或更低,這樣我才有機會逢低買進。

rigel

不過要把錢準備好。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