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定時定額投資人突破56萬 創海嘯後新高


【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今年3月定時定額投資人數正式突破56萬人大關,創下2008年9月以來新高,如果從2008年9月開始扣款定時定額投資,俄羅斯基金表現最佳,平均有69%的報酬率。

今年定時定額扣款人數在2月終止連6漲,1月原本突破55萬人數大關,2月回落至53萬人,3月定時定額基民突破56萬人,再改寫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目前有56萬人採取定時定額投資,但哪些基金適合持續定時定額投資?匯豐中華投信執行副總孫煌正認為,定時定額建議尋找「震盪向上」的投資標的,以過去經驗來看,金磚國家股市、新興市場股市,都是適合長期佈局的標的,另外,在下半年通膨可能重返的疑慮下,此時也應適度佈局資源、黃金基金。

根據Lipper統計,如果在金融海嘯發生後開始定時定額投資,統計至3月底止俄羅斯基金平均報酬率近7成,泰國基金平均48.68%、印度基金平均46.96%,都是績效名列前茅的基金類型。

匯豐環球投資管理(香港)投資長高禮行(Leon Goldfeld)表示,雖然市場干擾因素似乎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如經濟數據未達預期、許多國家貨幣緊縮政策提早出籠,新興市場股市上半年呈現盤整的機率頗高,但下半年可望重啟上漲動能,建議投資人可把握震盪期間逢低扣款。

匯豐俄羅斯基金經理人道格拉斯.海佛爾表示,俄羅斯股市自去年低點以來已經上漲逾200%,反彈幅度相當驚人,不過跟金融海嘯前的高點相比,至今收復幅度僅六成左右,未來發展空間仍相當大,若分別就評價面與獲利能力來看,目前俄羅斯12個月預期本益比尚低於過去歷史平均,股票評價相對便宜。

【2010/04/16 聯合晚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