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權證成交值 首度贏ETF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證券商本周重新以第二季權證標的股發行認購售權證,已激起權證搶發效應。權證成交值昨(2)日為5.82億元,在本周首度超越指數型股票基金(ETF)的4.21億元成交值。

台股非一般股票的三大商品,台灣存託憑證(TDR)、ETF及權證,由於權證屬單位發行價極低的高財務槓桿操作商品,在三種商品中一向都顯現成交量最大、成交值最小的特性。

不過,證交所本周重新篩選第二季權證標的股,券商本周四在重新發行新權證的首日,搶發高達97檔權證後,已激勵權證的搶發效應。權證成交值昨日首度以5.82億元超過ETF的4.21億元,也是近期首度超越ETF。

相對於ETF及權證,TDR在證交所為其舉辦法說會造勢的激勵下,TDR本周上演證交所的「法說造勢周」,不但參與法說會的友佳、越南控等多檔表現法說會飆漲行情,TDR類股族群的成交成值也多在10餘億元,大幅領先權證及ETF的成交值。

TDR法說會指標概念股的友佳,昨日持續再拉上漲停板,以上漲1.4元的21.95元收盤,另一檔法說概念的越南控也再度拉出15元的漲停板價。昨日唯一參與TDR法說會的歐聖,也以上漲0.6元的14.45元收盤,漲幅高達4.33%。

【2010/04/02 經濟日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