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台股的外資持股市值趨勢



Chart from Gogofund

證交所表示,截至2009年底止,外資總持股市值6兆6592.79億元,占全體上市股票市值31.87%。

從圖中可以看到,在2009年初的時候,外資一直賣到三月10日,也就是美國股市觸底的隔一天,但是其實台灣的行情在一月21日觸底(只看2009年),三月三日已經開始反彈了。而最近外資持續買超,不知道會不會破紀錄,外資持有台股的市值紀錄應該是2007年9800點左右的34%(八點二兆台幣),如果按照目前來看,還有3%的差距,也就是還有至少六千億(21兆台股市值的3%)到一兆兩千億(8.2兆-6.6兆)的空間,而從三月外資開始買超台股到現在也剛好才增加六千億而已。所以目前看起來外資相當捧場,但是其實以歷史紀錄來看,還好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