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Book] 逮到底部,大膽進場

逮到底部,大膽進場:我如何利用10個訊號逮到底部區?
作者:郭泰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5689
裝訂:平裝


每次大盤的最低點都是事後才看得出來,事前除了上帝之外沒人知道。然而,作者卻找到方法,也就是發現10個訊號,可以精準地研判出底部區。

這10個訊號為:月K線走完艾略特波浪理論的八個波段、月成交量大幅萎縮、融資餘額的跌幅大於大盤跌幅、股價盤整不再破底、政府一連串干預動作、月K線走完八波段之後出現月紅K線、日K線走完打底形態、月KD值跌到20以下盤旋形成黃金交叉、股價超跌,本益比呈現物超所值的倍數,股神巴菲特進場買進時。當大盤陸續出現上述10個訊號時,就能確認這裡就是底部區,就可以大膽分批買進!

要以股票致富,方法不必多,好好學會一招最重要!作者累積22年的投資經驗,賺到了在加拿大溫哥華享受舒適的低調生活。作者認為,股市就像一頭怪獸,只有「等待」才能制服它,投資人只要學會這套投資方法,就可以耐心等待買股時機,再耐心等待賣股時機。作者希望以此書分享給在股海中浮沉的投資大眾,讓大家早日賺到一輩子不愁的財富。


Comments:太多人都在買高賣低而賠錢,其實照這本書的方法,或許未必真的能夠逮到底部,但是我想如果這十個條件達到了七八成的時候,股價也是非常便宜了,在這種狀態下買進,或許還會經歷短暫的虧損(買了之後繼續跌),但是至少不是買在高點,風險就低了很多。書中也有介紹十個判斷高點的方法,可以去參考看看。本書的作者很堅持這本書要賣600元,這是很有去的地方,他認為買這本書的人一定可以賺到這本書定價的好幾倍,所以書賣貴一點也是合理的,喔不!作者認為600太廉價了。

3 意見:

rigel

呵呵,等圖書館囉。

阿季

上個月在政大書城看到的。
講得很有道理,
不過長線本來就容易學,
我有個幾千萬,
只要等3955,
反正在4千點以下分批進場就可以了,
但問題是就是沒有才要操短線啊!
這本書應該是貴在彩色的圖吧!
但價值我覺得應該賣400左右。

李柏鋒 提到...

本金多寡與長期或短期操作無關,不然基金不就規模越大轉換率越低了?但實際上操作週期的長短是投資人自己決定的,而非本金大小決定的。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