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NCC反擊 公布三電信淨利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01/13 18:05

電信四巨頭決定抗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的強制降價方案,NCC今天大動作反擊,公布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三家電信業者淨利資料,讓數字說話。NCC發言人、副主委陳正滄高分貝抨擊,光是97年,三家公司營收淨利高達705億,難道降價5%、回饋消費者35億不公平嗎?如果業者不遵守決議,最重NCC可廢止特許執照。(陳映竹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電信業者強制降價平均四成,對於電信業者打算聯手抵制,NCC發言人、副主委陳正倉指出,在NCC提出降價方案前,去年11月15日到今年1月曾多次邀請電信三大業者召開座談會、公聽會,陳正倉列出7次溝通紀錄,強調之前曾經要求電信業者提出回饋方案,但業者自提的回饋方案不被委員會接受。

陳正倉也同時公布,中華電信、台哥大及遠傳近十年獲利資料。光是97年,中華電信獲利450億、遠傳100多億、台哥大150多億,三家營收淨利合計就達700多億元。

陳正倉提出嚴正抗議和譴責,電信協會不該扭曲事實,黑白不分、造謠誤導消費者。業者如果不依規定,調降各項通訊資費,不只單是最重罰鍰500萬元,還可撤銷特許執照。如果電信業者不服裁處、提行政救濟,他予以尊重。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