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15檔 現金股息、殖利率 概念股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

台積電、華碩等大廠陸續公布股利政策,揮別金融海嘯後,企業營運谷底反彈,多數電子廠發放現金股息不手軟。市場推估,今年上市櫃公司配發的整體現金股息,將達5,000億到7,000億,現金股息資金潮與現金股息殖利率題材值得關注。

根據統計,在國內1,200多家上市櫃公司中,包括台積電、華碩、力成、瑞軒、洋華、景碩、神腦等主要電子廠,已相繼公告股利發放情況。

晶圓龍頭台積電今年將配發現金股息3元,已連續四年配發股利超過3元,換算殖利率4.93%。華碩董事會上周決定每股將派發股利2.1元,全部為現金股息,殖利率3.6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表示,鴻海去年獲利優於前年。鴻海將在4月28日召開董事會討論去年財報、並決定股利,受市場關注。

法人指出,分析近年上市櫃公司現金股息發放總額,大致呈逐年成長狀況,僅去年因受金融海嘯衝擊下滑,但自去年下半年起,企業營運回穩,市場預估今年配發的股息可望回復往昔水準。

在已公布股利水準的上市櫃公司中,以台積電擬配發出777.02億元現金股息,奪下「現金王」寶座,華碩約89.18億元、力成23.43億元、瑞軒14.84億元、洋華13.2億元、景碩10.26億元等,股息配發金額都相當可觀。現金殖利率部分,以上周五股價推算,以凡甲7.42%最高。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