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進可攻退可守﹗8檔現金股利逾5元高殖利率股出列

「升息」即將成為全球股民最敏感的關鍵字,在預期升息的心理下,法人多預估第2季台股將以震盪盤整或拉回修正居多,此時具「高現金股息」以及「高殖利率」概念股,可望成為盤面焦點。金鼎投顧副理黃重善從去年獲利狀況、近3年現金股利配發率,挑選出18檔個股,可望配發現金股利逾5元以上,再以3月5日收盤價推算,其中8檔個股殖利率超過5%,成為未來台股盤整、拉回期間「進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標的!

金鼎投顧以CMoney法人機構預估2009年的個股每股稅後盈餘數字,以及過去3年現金股利配發率估算,共有18檔個股去年的現金股利將有機會配發達5元以上。分別為聯發科(2454-TW)、宏達電(2498-TW)、鈊象(3293-TW)、昱泉(6169-TW)、網龍(3083-TW)、華擎(3515-TW)、大立光(3008-TW)、精華(1565-TW)、智冠(5478-TW)、奇偶(3356-TW)、立錡(6286-TW)、伸興(1558-TW)、訊連(5203-TW)、中航(2612-TW)、群聯(8299-TW)、致新(8081-TW)、長華(8070-TW)與順達科(3211-TW)等。其中預估聯發科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逾33元,可望配發現金股利達22.5元,雙雙奪冠,以3月5日收盤價509元估算,現金殖利率約4.44%。


金鼎投顧再以高現金殖利率的角度來挑選,18檔個股中,現金殖利率超過5%的個股有8檔,分別為伸興(7.5%)、昱泉(7.31%)、中航(6.57%)、華擎(6.1%)、宏達電(5.63%)、鈊象(5.47%)、順達科(5.23%)、奇偶(5.2%)。

黃重善分析,以去年獲利狀況來看,除聯發科、宏達電等超電子股超績優模範生之外,遊戲族群去年竄起,隨權利金入帳等題材,多檔擠進高股息排行榜。如果以現金殖利率的角度來挑選股票,由於電子股多半享有較高的本益比,股價相對位置較高,反而是長期以來本益比較低的傳產類股,殖利率較高,投資人可挑選營運穩健,長期都有獲利的傳產股參加除權息。例如此次伸興、中航無論是現金股利與殖利率,均遠遠超越極大多數的電子股。

黃重善指出,在全球預期「升息」情況下,各國央行正式宣布升息前,股市大多會陷入觀望、盤整甚至回檔,不過即使開始升息,銀行定存利率也僅比歷史新低水位略高,光靠銀行定存仍難以打敗通膨。不過在股市如果出現震盪回檔時,高現金股利、高殖利率個股的表現,必定優於大盤,同時這些具配發高現金股利能力的公司,必然是產業中的佼佼者,充分掌握營運利基,未來在股市重新啟動攻勢,也可望率先上攻!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