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新台灣ETF 一周漲3.5%

【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反映缺工問題,台股農曆年後走勢偏弱。不過,國際原物料價格大漲與兩岸議題再起,傳產與金融類股表現相對較佳。國內掛牌的14檔台股指數股票型基金(ETF),近一周以新台灣(0060)表現最佳,漲幅達3.5%。

受家電下鄉鼓舞先前電子股漲勢相對較強,但缺工問題卻使利多題材無法實際反映在營收上,衝擊部分電子股表現,電子股走勢也拖累相對ETF的表現。

新台灣ETF因追蹤「未含電子股50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以金融與傳產股為布局重心,近期科技股走弱,表現因而相對突出。

寶來投信指數投資處副總經理黃昭棠指出,台股在農曆年後普遍呈現震盪走勢,在利多消息少,而利空消息多下,他認為,台股短期難脫大箱型整理區間,建議ETF的投資人最好以「買黑賣紅,不追高」作為操作原則。

黃昭棠表示,從台灣50在2月出現溢價,而參與券商創造部位(basket)達136個單位(每單位為500張)套利來看,近期確實有法人的逢低承接買盤出手。

不過,隨後即將進入第二季為傳統淡季,加上一般認為第二季的年成長數字將不會像第一季亮眼,後市仍有隱憂。

跨境掛牌的ETF近期表現也頗為搶眼,恒中國、恒香港與寶滬深分居近一周表現的第二至第四名。近期港股恒生指數與國企股表現相對強勁,豐中國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認為,市場關注焦點在於人大與政協推出的政策動向,不過在寬鬆貨幣政策未變之下,中國大陸中長期經濟仍可朝正面發展。

【2010/03/02 經濟日報】

4 意見:

alexfan

等到下一次0050的價低於40以下,不知道是民國幾年了...唉...XDD
30的那時候沒錢買真的是搥心肝...
59塊的2317也是一樣...

rigel

咦?證交所找不到這個指數的資料耶

李柏鋒 提到...

的確是沒有這個指數的資料,連寶來網站也沒有這個指數的代號。

rigel

所以也搞不清楚成份股名單。
我在寶來網站上只看到前五大持股的名單。
真是不透明啊!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