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ROE 12.7%,法人:台股攻克半年線有厚望

2010-03-08 【時報-台北電】

    儘管上周五台股勁揚99點,但1月以來波段跌幅仍達6.4%、居亞股之冠;由於跌幅已深,加上台股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已回升至12.7%的2,000年以來高檔區間,法人看好台股近期有機會回到半年線之上。
今年以來,台股表現明顯較全球股市弱勢,據CMoney統計,截至5日為止,台股共跌掉6.4%,跌幅不僅超過美國三大指數,也較因債信問題下挫4.2%的MSCI歐洲指數跌幅為深,即使與其他亞股相較,跌幅也居冠,顯示投資人對台股信心不足。
元大投信高科技基金經理人張家瑋指出,台股屬淺碟型市場,對國際股市敏感度高,一旦市場有任何風吹草動,跌幅往往較其他股市為深,不過,超跌之後,勢必也會帶來止跌反彈的契機。


雖然年初以來台股持續走跌,但企業公布盈餘卻反較預期為上調,根據CMoney統計,台股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已回升至12.7%,以目前加權股價指數成分股的盈餘及帳面價值來推算,ROE已回到2000年以來的高檔區間(10%-17%),此數字不僅反映整體台灣企業營運狀況的改善,亦凸顯台股長期投資價值的浮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Comments:很少看到有人算大盤的RO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